|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审核评估培训研讨会
日期:2015-05-29 15:15:16 来源: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审核评估工作顺利推进,教育部评估中心于52728日在厦门大学举办了2015年第二期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研讨会,来自全国13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韩权副校长带队,评估办、教务处、督教办、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按照日程安排,27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作了题为《中国特色‘五位一体’评估制度与审核评估》的专题报告。报告中,他在深入分析当前国家和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的基础上,全面介绍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自我评估、院校评估、专业认证与评估、国际评估、教学状态常态监测五位一体的评估制度;详细介绍了审核评估的重要导向和方案特点等。同时,他还就如何高水平地做好学校评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表示,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吃透方案是基础,做好自评是核心,进校考察是关键,风清气正是保障。

来自部分知名高校的领导和评估专家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分别作了《审核评估理念及内涵说明》、《厦门大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IQA项目》、《审核评估学校组织实施要点》、《当代高校教学改革视野下的审核评估》、《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与质量常态监测》等5场专题报告。在每个专题报告结束后,专门安排了提问和答疑环节,与会代表可以就报告内容与专家互动交流,专家也耐心细致地作了解答和指导。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王战军对本次研讨会作了深刻总结,会议于528日圆满结束。

我校今年启动审核评估工作,这次培训研讨对做好我校审核评估工作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培训研讨期间,我校与会代表结合学校评建工作的进展情况,与评估专家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教育部审核评估为契机,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和更名升大,精心谋划,创新进取,推动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7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