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度试卷专项评估总结反馈会
日期:2015-07-01 14:35:04 来源: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629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度试卷专项评估总结反馈会。校聘教育教学督导,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负责人,督教、督学办公室全体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韩权副校长主持,李忠良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试卷评估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一环,试卷的质量是教育教学质量最直接、最综合的反映,因此我校将本次试卷评估工作定为审核评估启动后的第一次专项评估。学校在5月初就制定印发了《西安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15年度试卷专项检查评估工作的通知》(西文理校发[2015]30),分三个阶段进行试卷检查评估:学院自评、学校集中检查、反馈整改,于6月底结束。

六位评估专家小组组长首先汇报各组检查情况。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翻阅试卷、统计分析、集中评议等方式,对检查学院两个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进行全面检查,对每份试卷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重点对本次试卷评估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尤其指出与往年试卷检查评估情况相比,本次检查试卷的规范性普遍有所下滑,希望引起各学院重视,最后针对这些问题,专家组给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王军强老师从学校层面对本次试卷专项评估工作做总结分析汇报。从综合结果统计情况、分学院统计情况以及试卷命题质量检查情况三个维度对本次试卷评估做全面总结分析。

韩权副校长作了讲话。他指出,试卷专项检查评估工作是审核评估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体现我校教学质量监控有效度的一个重要方面。他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试卷评估的结果分析和反馈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试卷评估的质量标准,明晰命题、阅卷、评分等各环节的要求。各二级学院应加强对教师的培训,进一步提高试卷的规范性;三是要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改进试卷评估的评估方式,把握标准,提高试卷评估的有效度。

最后,李校长在听取各位专家以及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的试卷评估工作汇报后指出,本次试卷评估工作非常及时、必要,我校已将通过审核评估提上日程,现在更应该以审核评估标准要求我们的日常工作。通过评估发现问题,评估是手段,整改是关键,从规范做起,扎实基础,不断提高质量。其次,通过评估我们更要不断反思,分析问题原因,并且要采取切实行动,将整改落到实处,真正解决问题。最后,教学主管部门和质量监控部门要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各二级学院要尽职尽责,扎实推进评估整改工作。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7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