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陕西省高校巡视诊断座谈交流会
日期:2015-12-18 08:33:39 来源: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为推进高校深化改革、办出特色、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扭转“办学思路功利化、学科设置同质化、管理方式行政化”倾向,1214日至16日,陕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进驻我校开展陕西高校巡视诊断工作。

连日来,专家组在认真审阅我校《自查报告》、支撑材料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考察、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走访了我校两个校区、22个职能部门、12个二级教学单位,访谈了校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学生等71人次,随机听课看课25门,调阅了16个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936份、抽查了24门课程的试卷1590份,抽查了教学大纲、实验报告、读书报告、学年论文等教学资料,查阅了学校发展规划、党代会报告、教代会报告、年度工作要点、总结、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纪要等各类支撑材料125份;分别召开了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师、学生等座谈会共5,参加座谈会人员共计66人。发放学生调查问卷430份、教师调查问卷200份。在学校的细心安排和全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进校考察工作。

1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陕西高校巡视诊断工作专家交流会。首席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于德弘,专家组组长、西安科技大学原校长常心坦及专家组成员等一行11人出席会议;西安市副市长李靖及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我校党政领导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陕西省高校巡视诊断工作专家组系统总结三天来的巡视工作,肯定学校办学优势和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了学校存在的问题,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西安文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深化改革,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干事业,聚精会神谋发展,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努力奋斗,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学校锐意改革,发展态势向好,坚持转型发展,积极加强内涵建设,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努力提升教师素质和能力,坚持面向地方办学,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并重视大学文化建设,努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学校办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在办学思路上,一定程度上存在着追求规模发展的功利化现象,内涵建设相对滞后,专业门类和数量偏多、特色不够鲜明,学校转型发展的定位、发展思路与目标等不够明确,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不够完善,教育教学改革有待深化,学校办学物理空间不足、办学条件亟待改善等问题。

随后,专家组各成员分别就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他们结合近几天的调查走访和深入思考,从学校建设目标及定位内涵、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靖副市长、徐可为校长、雷英杰书记分别代表市政府和学校,对巡视诊断专家组及教育厅的各位同仁们对西安文理学院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靖副市长表示,市上会积极支持西安文理学院的整改以及后续相关工作,从投入上、政策上、机制上支持学校,解决学校实际困难和问题。徐可为和雷英杰分别表态,学校会认真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梳理、总结、对照不足,扎扎实实改进工作。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7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