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本学期学生评教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16-03-23 10:59:54 来源: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322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教工作部署会在我校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全体学生信息员、总督导办、评估办、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办主任等200余人参加会议,韩权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评估办主任郝延军首先对学生信息员工作意义、工作职责进行解读。他指出,我校共有学生信息员200余位,分布在全校各个班级,大部分是由学习委员、学习部成员等较为优秀的学生组成,他们在日常教学管理及历次教学评价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学校提供课堂教学情况第一手资料,为学校教学管理及质量监控工作提供有力帮助和支持。针对此次评教工作,他还提出要本着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严肃认真的进行评价,争取做好这项工作。学生工作处处长袁卫敏对《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征求意见表》进行强调说明。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4级贾钰萌同学代表全体信息员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学生信息员是沟通学生、教师和学校教学管理部门三者之间的桥梁,同时,也是学生的代言者,这项工作的意义重大。她表示,愿与在座各位的新老信息员们一起努力,为学校的教学信息化,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

韩权副校长指出,本次学生评教工作部署会是第一次以学校名义召开,并且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他指出教学质量监控是学校进行人才培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有效度又是其中一个重要指标,如何确保质量监控的“有效度”,就需要同学们一起努力。他指出目前学生评教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一是学生打分偏高,没有区分度;二是评教中不能真正凸显教学中的问题。韩权副校长还提出,学生评教的理念就是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对学校负责、对自己负责,扎实认真的做好评教工作。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文理学院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8827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