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文件精神,顺利开展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710日下午,副校长韩权在办公楼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会。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图书馆负责人,开办师范类专业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评估办主任郝延军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专业认证的会议精神,对教育部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安排,提出“全面启动、分步推进、优先投入、成果受益”的工作思路,强调各师范专业接下来要认真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是完成基本教学状态数据填报;二是于2018年启动二级认证。

韩权做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内涵解读》专题报告,对认证标准的核心理念、基本框架、基本逻辑、基本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对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内在联系、产出导向的课程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为指导,结合我校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好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设计与制定。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向全体教师传达教育部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学习,理解文件内涵,对照指标体系逐条进行自查,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师范类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教师教育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参与师范专业认证对检验学校师范生培养质量,促进教师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