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33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韩权、教学督导组长、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师范类专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估办副主任王晓翌主持。

会上,督导组长杨小庆和于萍首先结合第一轮课程考核评估情况,分别对第二轮课程考核评估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意见反馈,其次三位督导组长杨小庆、于萍、郭东道依次对上学期进行的师范类专业核心课程听评课情况进行反馈。

会上,评估办副主任王晓翌结合今年师范类专业认证重点工作,首先对教育部2021版《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修订内容进行介绍;其次就评估办新修订的《西安文理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证体系纲要》及《西安文理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工作流程》进行解读。最后大家对《纲要》及《流程》修订内容展开讨论。

韩权在发言中表示,督导凭借敬业的态度和专业的水准对课程考核评估及听评课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反馈,可以看出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互联网+”课程模式改革、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也反映出了不少问题。他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近几年重点工作,学校各层面一定要进一步加深对OBE理念的认识和理解,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改革,在课堂上落实OBE理念,同时加强校院两级反馈,做到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