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会暨寒假工作部署会

1月14日学校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会暨寒假工作部署会。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韩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副主任王晓翌通报了各师范类专业自评报告提交情况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结合陕西省教育厅师范类专业认证启动会的精神,介绍了学校对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整体部署安排:一是学校以申硕为出发点,根据专业目前准备的情况,暂定学前教育专业为2021年第一轮认证试点专业;二是学校将以答辩评审的方式遴选出三个专业作为第二轮申报的培育专业,并给予经费支持;三是部署了寒假期间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报告论证、2021年首轮课程考核检查、2020-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参与资格论证工作的具体安排。

教务处副处长付洪冰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并逐专业通报了各专业的具体问题。各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就现阶段工作开展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副校长韩权在讲话中要求务必按照教育厅会议精神,做好迎接三月份陕西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学院务必组织全员学习陕西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议和文件,吃透精神,领会要以;二是各学院务必提前部署假期期间具体工作。各专业务必于开学前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本次修订务必保证到位;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合理利用假期时间认真梳理认证工作各项材料和数据,做好补充和完善;各级各类质量监控制度文件需按照认证理念进行修订。

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王光在总结中指出各学院要加强学习培训,将师范认证理念和认证工作精神及要求传达给每一位教师,在此基础上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