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师范类专业课程考核评估反馈会

12月29日,学校召开了2020年师范类专业课程考核评估反馈会,评估组长、各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韩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王光主持。

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副主任王晓翌介绍了本次课程考核的组织情况。本次评估在前期学院自评基础上,组织校院两级督导专家30余人经专家培训和试评环节完善评估指标及流程,聚焦师范类专业核心课程及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教师教育类课程,最终形成分课程评估反馈意见60份,小组报告2份,反馈意见将有针对性的指导专业教师如何对标师范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组织课程考核工作,以及如何针对具体问题进行改进。

评估组长杨小庆和于萍反馈了课程考核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杨小庆老师指出通过本次评估发现存在《教学大纲》的质量和对《人才培养方案》支撑匹配不足;“目标达成情况分析”存在误解、不规范现象;“过程性考核”规范性和科学性亟需商榷等问题。建议在全面提高专业认证工作认识;全面梳理捋顺并限期改进问题;提高课程教学纲领性文件质量;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持续改进。于萍老师针对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度、考核过程的科学性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补充反馈,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课程教师的培训;认真对照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严格规范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加强过程性考核评价的科学性等。

 副校长韩权讲话指出通过本次评估发现学校仍存在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及OBE理念理解不到位、对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等审核不到位等情况。他强调一是要从制度建设上完善学院内部各项制度,保证每一个教学环节都要有严格的审核制度保障;二是要求各学院在会后要将本次会议反馈意见反馈到每一位专业教师,并在下一次课程考核中进行改进,在下一次课程达成度分析中对于本次问题的改进情况进行回应,务必坚持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