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院长例会

11月10日学校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院长例会,13个学院的院长、教学副院长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韩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东升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宋新涛就近期教学运行中学籍自查工作做了通报,对教学中期检查和学籍预警等工作进行安排。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李浩对近期大创项目立项及结题情况做了汇报,重点解读了“倍格硅巷·文理洄游”专项的申请条件及结题要求。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副主任王晓翌重点对教育实习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馈,学校于10月23日—11月4日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要求,对照《西安文理学院教育实习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审读自评报告、听取汇报、现场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13个师范类专业的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评估检查,形成评价报告。通过评估发现目前在“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投入、“双导师”制度落实、教育实习过程性原始资料、教育实习管理及资料归档等方面存在不足。各学院需加强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视,加大培训,梳理认证理念,熟悉认证流程,使认证工作尽快进入轨道。此外,她对近期将要开展的课程考核专项评估和师范类专业认证中支撑材料清单梳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副校长韩权在讲话中强调一要严格落实学籍预警机制,准确把握学生学业困难状况开展有针对性帮扶;二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计划项目开展分类指导;三是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做好教育实习工作,落实好教育实习大纲,贯通教育实习、见习和研习环节;四是把握主线,加强学习,使OBE理念深入人心,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指导加强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教务处长徐东升总结指出,2021年学校将以专业认证推进为重点工作,以教学大纲修订、培养目标达成度修订、课程考核评价等师范类专业认证具体评价工作作为教育教学工作评价的主要依据,同时以师范类专业建设情况给与专业教学改革项目、教学成果奖、一流课程建设等项目及平台建设的政策和经费支持,有步骤有计划的保证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