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


412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参加会议,韩权副校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王主持。

会上两名督导组长郭东道杨小庆首先就上学期重点开展的教育实习评估、课程考核评估、听评课等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评估办副主任王晓翌介绍本学期重点督导工作,主要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开展毕业论文评估、专业核心课程听评课、课程教学大纲评估等相关工作,引导和促进学前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等首批师范类专业做好认证准备工作。教务处副处长付洪冰介绍教学改革相关工作。王光介绍《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纲要》修订情况和督导队伍人员补充分情况。

 最后韩权在讲话中指出,本学期评估工作的重点:一是学前教育专业申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二是教育部启动了第二轮审核评估工作。督导要及时了解高等教育动态,学习认证及评估工作方案,吃透评估指标体系内涵,这些都是开展各项督导工作的基础。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听评课工作,“听”与“评”相结合,因为课堂是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一切评估最终都落地在课堂教学的改革上。要能够加强沟通、正确引导,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保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