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1第一批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

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第一批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考查工作部署会,党政办公室、教务处、招就处、学生处、国资处、财务处、后勤集团、信息中心、学前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韩权主持,校长陈刚出席会议。

会上,评估办副主任王晓翌首先汇报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前期工作,主要针对学前教育专业开展课程考核、课程教学大纲、教育实习、毕业论文及试卷等专项检查评估,协助学前教育专业完成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等准备工作。其次,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蔡军汇报了学院认证工作准备情况,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行动,组建八个工作小组分别开展各项工作,全力准备学前教育专业认证。随后评估办主任王光详细解读了《西安文理学院迎接2021年第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考查工作方案》。

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研讨。韩权要求各部门进一步细化各小组的工作方案,责权清晰、落实到人,对学前教育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尽快落实整改。

最后陈刚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与专业发展的长远规划结合起来,加强对课堂教学改革、实习实训条件、教风学风等方面的建设,提升师生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认知。同时要求教务处、学生处、国资处、计财处等部门加强协作、及时沟通,全力保障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