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论文、教育实习、试卷评估反馈会

5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论文、教育实习、试卷评估反馈会。校级督导专家、教务处处长、学前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其他师范专业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评估办主任王光主持,副校长韩权出席会议。

督导组组长郭东道、于萍、杨小庆分别就本次针对学前教育专业开展的毕业论文、考试试卷、教育实习三个专项检查评估总体情况做了反馈。在肯定学院和老师工作的同时,重点对目前仍存在的制度文件规范性、过程资料完整性、质量环节把控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阐述,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处长徐东升指出,本次针对三个核心教学环节评估结果反映出目前还存在外部管理和内部质量两个方面的问题,体现出产出导向反向设计能力不足。

韩权首先肯定了督导专家们前期工作的敬业,态度认真负责,反馈详细有据,为学前教育专业把脉问诊,找出了关键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这些问题中也包含了共性问题,其他师范类专业也应该认真对照,自查自纠。他指出,针对管理制度不完善、管理工作不规范,过程性管理工作不到位等问题恰恰反映出专业对OBE理念的理解和落实还不到位,希望今后加强和落实的薄弱环节,提高责任心,保持干劲,攻坚克难,以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标准严格要求各项工作,做到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