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我校启动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

9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正式启动今年的“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副校长韩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评估办主任王光主持。

会上,评估办副主任王晓翌介绍学校对数据采集工作的整体安排,重点讲解了数据采集统计时间、工作流程、任务分工及工作要求。王光通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的详细安排。

韩权在讲话中表示,虽然数据采集工作是每年要做的常规工作,但是教育部评估中心每年都会有新变化和新要求,以确保数据能够真实反映学校本科教学状态。同时数据采集是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的重要依据,各部门和二级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深刻理解数据填报指标内涵,了解数据间的逻辑关系及代表含义,加强对数据的挖掘、分析和研究,确保数据采集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