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陕西省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遴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学校于10月28日至11月24日举行了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陕西省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遴选工作。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评估办组织,历时近一个月,包括教学单位初赛和学校复赛、决赛个阶段。学院初赛选出41位选手,在经过校级复赛,遴选出12位教师进入校级决赛,决赛于11月24日下午举行 

分文术科和理工科两个小组进行,分别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和学校教学督导专家作为评审委员,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评审打分。评委们还就课程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过程与方法、评价与反馈、特色与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参赛教师积极参赛,比赛中充分、合理利用智慧教学工具,以独具匠心的设计、启发式的创意教学方法、娴熟的技巧和生动的案例,将精心打磨的教学设计汇报给专家。展现了我校教师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的体现出课程思政融合教学的设计与创新、智慧课堂教学的设计与创新,成果导向的教学设计与创新。

本次大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副校长韩权莅临赛场,看望评委,并与教务处长徐东升、评估办主任王光、副主任王晓翌一起观摩了赛场。

本次大赛虽然时间短任务重,但参赛教师表现出色,学校组织组织严密,充分体现了学校近年来以本为本、深化教学改革的成果,对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和课堂教学方法改革起到了示范推动作用。今后,学校将以赛促教,进一步激励、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及创新,促进教师教学水平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