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

4月7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会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全体校级督导、教务处、评估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韩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评估办主任王光主持。

会上,国晓华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付红冰介绍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王晓翌讲解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并部署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及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核心的专项评估、评价标准修订、全覆盖听评课等重点工作。

杨小庆老师结合我校督导工作的实际,表示要努力把督导工作打造成我校的一张名片。学校督导工作要做到督严格、导得法、评准确,学校应该进一步完善督导队伍和机制建设,提倡督导做到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学习,不断进步。

韩权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督导工作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师范专业认证、审核评估、校内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我校督导工作成果对学校教学质量监督和改进方面已经显现出明显的促进作用。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督导工作仍要重点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开展,并向大家提出一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加深对OBE理念的理解。二是建立质量文化,完善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三是做好专项评估工作,关注持续改进,有改进才有质量的提高。四是做好听评课工作,积极推动课程课堂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