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5月12日下午,教务处(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小学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韩权及两个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评估办主任王光主持。

会上,评估办副主任王晓翌从学院和学校两个层面对师范认证的自评举证阶段和专家进校前的准备工作进行部署,一方面,要求学院完成自评报告的撰写与打磨、院内教师课堂教学的听评课、以及专业所在的文化建设;另一方面,学校层面精心准备师范认证专家进校工作方案,并组织新一轮的课程考核评价工作,以及督导团听评课专项工作。

随后,两个专业负责人针对前期工作的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在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最后,韩校长给予两个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在前期所做的师范认证准备工作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师范认证准备工作提出了细致要求,一方面,要求主要专业在撰写自评报告时注意对标写实写细,并准备有效的材料支撑;另一方面,加强师生对师范认证工作理念的认知度,并强调对公共课教师课程的规范提出要求,要求两个学院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正确理解专业认证的影响,做好迎接专业认证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