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轮课程考核评价标准修订解读会

5月26日下午,教务处(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新一轮面向产出课程考核评价标准修订解读会。会议由评估办副主任王晓翌主持,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小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软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校级教学督导杨小庆老师对西安文理学院《课程考核评价指标体系》(2022修订稿)做深入解读。

会上,杨小庆老师首先指出本次课程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修订的三大特点是突出面向产出导向、强化课程目标的统领和达成、注重持续改进的效果,并结合专业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指出学校应当把学生发展作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随后对课程考核评价的5个一级指标,9个二级指标做了详细而深入的解读。

会上,各学院负责人围绕课程考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杨老师展开交流讨论,王晓翌副主任对此次课程考核评价标准修订的依据以及修订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强调无论师范类专业认证还是工程教育认证都强调课程考核以学生学习的最终成效为根本,注重持续改进的具体性和可操作性,使课程考核能够支撑课程目标的达成。最后,王光主任针对本次课程考核评价工作对各个学院提出了要求,希望此次专项评估能够促进本学期末的课程考试命题的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