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采集工作推进会

11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采集工作推进会线上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数据采集负责人及联络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评估办主任王光主持。

会上评估办副主任王晓翌重申了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是教育部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与合格评估的重要依据,也是专业认证、信息公开、一流专业的数据支撑和重要依据,我校2024年的新一轮的审核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数据皆来源于此,因此要高度重视、认真审核填报、校验、把关,做到吃透指标涵义,精准填报。

王晓翌通报了数据采集工作进度。受疫情影响,今年数据采集工作进度有所缓慢,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各单位各部门仍要保证数据采集的质量,要求大家要认真仔细研读数据填报指南,能够结合专业认证、审核评估的指标进行分析和研判,关注两个关键的时间点,争取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工作。

随后相关部门就数据采集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