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为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我校于12月8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暨陕西省第五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遴选工作。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组织,历时两个月,期间评估与质量办公室邀请在省赛和国赛中获奖的省内知名教师来校为教师进行专业培训。本届大赛经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遴选出14位教师进入校级决赛。大赛分为文术科和理工科两组,由教学创新成果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评委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

比赛中,选手们从课程概述、痛点分析、创新途径、创新成效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专家根据参赛选手的汇报情况,从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教学设计等各个角度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我校参赛教师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比赛中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需要,是深入推进“四新”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我校教师展示教学风采和教学成果的重要舞台,是引领教学创新的风向标。今后,学校将持续激发教师参与竞赛的积极性,以赛促教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