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认证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

9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国家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延安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王文东教授做题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组织与实施》的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育选主持,全体校领导、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王文东处长结合延安大学的经验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发展变化、指标解读、组织实施以及教学单位做好审核评估的工作安排四个维度,展开讲解了为什么要做好审核评估,以及该如何做好自评自建工作。尤其对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如何做好自评自建的工作提出细致具体的指导性建议,值得学习和借鉴

王育选对专题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审核评估结果的好坏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评估结果直接影响学校的社会声誉、社会形象和社会地位,因为政府、社会、用人单位等会通过这个评估结果来认识学校;另一方面评估结果会极大地影响学校的未来发展,将会直接影响学校的资源分配、招生计划、毕业生就业、硕士授权点的申报等方方面面。因此需高度重视,他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为上认真负责,注意理念的提升;二是各单位必须立足全局、通力合作,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参与评估工作,把审核评估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