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评估与认证/ 正文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校内专家组第一次会议

为进一步开展检查、督促、指导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学校成立了校内审核评估专家组,9月20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D0001召开审核评估校内专家组第一次会议。专家组韩权等七位专家组成员及评估中心副主任王晓翌、张力宁参加了会议。

王晓翌首先介绍了上一轮审核评估专家组提出的学校内涵建设、师资比例、人才培养模式、学风建设、质量保障五大问题,并提出进行新一轮审核评估自评自建的思路及如何在自评自建的过程中督促、指导、检查工作成效的安排计划,希望专家组能发挥自身的资源,精准、细致地找问题,为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提供切实中肯的建议,确保自评自建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和完成。

韩权指出,审核评估的检查首先要及时修改陈旧文件,提升教师对OBE理念的认识,对各个学院准备过程中的疑惑问题加以指导。杨小庆表示在文件修订同时,注意文件与落实的紧密结合,加强面对面的反馈工作,建立长效激励约束的机制。郝延军强调审核评估工作要突出每月的重点任务,注重教育教学尤其教学环节的工作。杨晓慧建议评估中心加强各二级学院对审核评估理念和内涵的了解,让所有教师明白审核评估的意义并付诸行动。张力宁针对专家意见,确定了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接下来将展开的教师培训、青年教师的交流会、审核评估每日一问等具体工作。

与会全体人员积极献言献策,力争进一步做好学校审核评估工作。

撰稿人:刘明园

审稿人:王晓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