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评估与认证/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陕西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和省内评估专家培训会

924日,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组织的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和省内评估专家培训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设置线下会场,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校级专家9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从审核评估工作的立足部署、特色亮点、组织实施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高强例举了陕西省上半年参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8所高校工作中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对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朱林生立足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大背景,深入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标准的内容和意蕴,并对高校评建改进工作的过程和基本条件进行了培训。延安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王文东结合本校经验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发展变化、指标解读、组织实施以及教学单位做好审核评估的工作安排四方面展开讲解,并对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自评自建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下午,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处长盛敏客观分析了本科生教育教学评估的面临的大局大势,详细介绍了审核评估的总体架构和进展,细致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新要求、新变化。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从专家评估的重点、程序和方法三方面对如何做好专家工作了深入地指导。

经过此次培训,我校领导和专家老师对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有了更进一步认识,对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

撰稿人:刘明园

审稿人:王晓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