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评估与认证/ 正文

我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3年监测数据填报启动会

10月12号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3年监测数据填报启动会。会议由评估中心副主任王晓翌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校务委员徐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晓翌强调了2023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的重要性,并对我校往年数据平台采集填报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作了,提出了注意事项

张力宁对第一轮审核评估检查中发现的职能部门自评报告撰写时主要存在的问题作了报。指出在下一轮针对二级学院检查时,学院要对照上次各职能部门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各学院的自评自建工作。

王军强对审核评估与数据采集工作提出纪律要求,指出数据采集是我校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要四个方面入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上的重视程度,高度认识到审核评估与数据采集是关乎我校长远发展与办学声誉的重点工作。二要明确各部门的任务与责任部门领导要把重点监督提醒与工作细化压实两手抓。三要注重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审核评估与数据采集工作前期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四要落实问责措施,加强职能部门的管理。

徐东升进步对下阶段工作作了点要求,希望各部门一要提高站位,高度认识审核评估与数据填报的重要性;二要夯实任务,责任到人分工协作,部门间要加强协作三要加强督导力度,审核评估部门要做好相关工作成效与专项检查问题的及时汇报,有效推进各部门的工作进程。

最后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签署了数据填报工作责任承诺书。此次会议对各部门后续数据采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建设性意见。

撰稿人:刘明园

审稿人:王晓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