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评估与认证/ 正文

热烈庆祝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和小学教育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为了落实学校“师范做优、文史做强、工管做特”的专业发展定位,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评估中心和信息工程学院、师范学院经过2年的不懈努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顺利通过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有效期开始时间为2023年9月,认证有效期六年。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提高专业办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自国家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认真落实认证理念,整校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务实开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工作,师范类专业办学质量显著提升,为地方基础教育培养了更多、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师范生。

  下一步,我校将认真总结师范类认证工作经验,进一步梳理师范类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化认证自觉,积极落实整改,精准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科学合理分解毕业要求,优化课程体系设置,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条件保障,改进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学校师范类专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刘明园

审稿人:王晓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