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编制发布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陕教高202122)要求,切实做好我校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质量报告》编制工作

高等学校编制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高等学校开展自我评估、建立健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中一项重要内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质量报告》的编制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按时高质量完成本单位质量报告撰写与支撑数据上报工作。

二、《质量报告》编制内容

《质量报告》编制内容主要为学校简介、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专业培养能力、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问题与对策等九个方面。要充分展现学校本科教育的理念、举措与成果,展示学校风貌和办学特色。本次质量报告编制内容要求对《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中提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回应。

三、相关要求

 

(一)工作要求

1.根据分工安排(附件1),严格按照分工项目和报告体现重点内容,依据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数据》(附件3)撰写相关报告。

2.重点分析2020-2021学年在工作中有特色、有创新、成效显著的做法。突出在往年或上年度基础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和新突破。

3.所表现的内容都要有确实而有力的材料支撑。

(二)时间要求

1. 请各部门于1125日前将《质量报告》文字材料及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纸质版材料须有负责人和执笔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2. 请各学院于1225日前将学院《质量报告》提交至教务处(评估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3.数据统计时间范围:自然年度为20201120201231日;学年度为2020912021831

联系人:李蕾          联系电话:8827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