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听评课的通知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提高线上教学水平,及时了解和掌握全校教师线上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现对本学期线上听评课工作进行安排,具体事项如下:

一、听课范围

本学期开展所有线上教学课程(含疫情期间临时线上教学)。

二、听课重点

(一)针对教师线上教学模式的规范情况、疫情时期教学执行情况。

(二)针对教师的线上教学内容、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效果和学生反馈等。

(三)针对线上课堂教学常规的规范性和教学纪律的执行情况。

三、听课安排

(一)校级听评课

1.校级督导组根据本学期已下发的分组听课安排,挑选线上听课对象。

2.校级督导组结合线下线上听评课,以及听评课全覆盖实际情况,保证每个专业每月线上听课不少于2人次。

3.校级督导组选定线上听课对象后,将拟听课名单提交至评估办。评估办负责提前跟教师沟通,并向督导提供教师联系方式,由听课督导跟教师确定听课时间及听课方式。

4.各听课小组听课工作由组长负责,听课时成员要认真记录,记录内容包括:教师的授课方式、授课内容、授课特点、优势、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

(二)院级听评课

1.各教学单位负责安排本单位人员的线上听课、评课活动,学院领导、系(教研室)主任要深入线上课堂,教师互听互评,力争覆盖所有线上课程。

2.各教学单位需按照通知要求尽快组织开展线上听课、评课。在线上听评课活动中,各教学单位、有关部门互相协调,发现问题应及时沟通、处理、反馈,听课评价表由各教学秘书收集、反馈、存档。

四、评课反馈

(一)听课后要及时跟被听课教师进行交流沟通,反馈意见和建议。

(二)评课后校级督导各组组长将小组线上听评课情况进行整理、汇总,每月向评估办提交一次听课记录。